叶修不约

瞎搞

对奇犽的一些想法

我觉得小奇是把自己的价值建立在关系上的。他猎人考试时候回答想要做的事情说的是和小杰一起,后来冒险过程也是因为小杰想找爸爸他就跟小杰一起找爸爸,和小杰分开的他是和亚路嘉一起旅行,他非常需要被需要,而且这种被需要是要对奇犽这个人的需要,而不是对奇犽的能力的需要。但是纯粹的对人的需要会让小奇不安,小奇非常希望自己对于跟自己有关系的人是有帮助的,比如刚开始奇犽一直帮小杰做小杰想做的事,当然让我有这个想法的是蚂蚁篇的时候,奇犽对庞姆(就是那个长发美女偶尔变身美女鬼我真的不记得名字了)哭着说觉得自己帮不上小杰。感觉这和揍敌客家有很大的关系。

因为小奇在揍敌客家感受到的爱是两种爱,一种是对奇犽这个人的爱,一种是对家族继承人的爱,而且小奇在妈妈和伊路米身上感受到的爱更多的是后者,所以小奇的叛逆是不想要继承家业,既然你们爱继承人的我,那我就不做继承人来对抗这种忽视的伤害,而且这种行为是一种本能的报复,不一定是经过思考的。这个主要体现在两次(or三次)离家,第一次是他打伤妈妈和二哥离家出走的时候,妈妈的反应是小奇好酷很感动,小奇的个人意愿是我要违背家族意志不继承家业,被迫使用的手段是家族传授的技能,结果妈妈只对家族传授的技能表达了赞美,小奇的个人意愿完全被忽视了,甚至没有对小奇叛逆的伤心,相当于被看见的是继承人而不是奇犽。第二次小杰找上门然后他跟小杰一起走妈妈也是一样的反应,觉得小奇的眼神好酷。前两次奇犽对于这种伤害的反应是忽视,但是这个时候他还没有战胜这种忽视的伤害。第三次就是战胜,就是奇犽带着亚路嘉逃离伊路米的追杀的时候,伊路米让奇犽许愿杀了自己,并且对被杀死这件事表达的是满意,也是对奇犽个人意愿的忽视,但是这里奇犽战胜了他,拒绝杀死伊路米并且正面对抗,如果你再叫纳尼嘎那个东西我就不认你做哥哥了。这里也是宣告着伊路米和妈妈对奇犽的操控彻底结束,从之后如果想要还想要控制奇犽不能再通过忽视奇犽的内心,只能通过爱奇犽。

其实还有三个地方也体现了伊路米对小奇的爱的扭曲,一个是猎人考试伊路米用小杰恐吓奇犽,这里给我的感觉特别像爸爸妈妈问小孩如果我们离婚你要跟谁,让小孩陷入惶恐最后做出选择,最后来一句我是开玩笑的,并且对小孩的选择进行谴责,充满强者对弱者的霸凌,对小孩心灵的忽视。还有第二次是伊路米和西索谈话的时候表达奇犽最爱的人是自己,小伊前面举的例子是许愿然后死掉的人不是妈妈而是恋爱对象,而且小伊对这件事的判断是这个人只是误以为恋爱对象是最爱的,其实内心深处最爱的是妈妈,伊路米完全知道小奇现在最爱的人是小杰,但是他觉得小奇其实内心深处最爱的人是自己。也是一次典型的对奇犽自我意愿的忽视。还有最后一次看到亚路嘉的能力的时候伊路米觉得就算控制小奇来换这个力量也是值得的,这次根本不用说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